close

位在大同街上的一間無菜單(無糖)上海家常菜餐廳『39食堂』。〝39〞顧名思義就是地址上的號碼,沒有太多特殊含意的命名;而菜色也沒有太多的別出心裁,卻每道都是主廚用心去做出的道地家常菜;無糖入餚及選用當地農作有機無毒食材,讓食材更新鮮、讓料理更健康!

 

其實,我已經過這邊不知道幾回去了!但是從未想進來這間餐廳,實在是因為門口的原民風主題假模特兒,像門神一樣讓人可遠觀而無從進入的感覺。所以呢!就算門口有老闆用心布置的美麗花園;忽視掉那兩位門神,透過玻璃看到內部有點爵士ROCK的風格裝潢;姐姐我內心依舊上演著一種窒礙難行的莫名戲碼:會不會走過被巴頭之類低...

 

有趣的是,一個休假加班的狀態,同事突然提起:她有一間很想吃的上海菜餐廳,但是她卻一直無法〝進去〞,我接著詢問為何?她說不出所以然來。這說詞另我非常的有興趣來去瞧瞧,到底是甚麼鬼餐廳讓人無法〝進去〞。

 

undefined
當我們抵達這邊後,赫然發現,這不就是那兩尊門神嗎?

 

我同事突然面有難色跟我說:「如果妳也覺得不舒服,我們還是去其它間餐廳好了...」我突然堅定地說:「有甚麼好怕地,又不會走過去被巴頭...(內心想挑戰的意味濃厚)

 

...........


好險!我們是順利且安然地進入餐廳內!!!環顧著四周,挺有趣的風格擺設,有點爵士ROCK,搭配著各國國旗桌布,卻又擺放了一些手藝作品,一點都不違和;倒有一種無國界的混搭風。突然BAR台後面冒出個人(鬼嗎?),原來是老闆毛哥,他說就我一個人準備,要再等一下,無菜單一個人NT$350元,我會幫妳們配菜。

 

undefined
點餐完後,老闆稍微跟我們閒聊一下,咻...的又進去幫我們準備。

 

39食堂』先前名字是「39招待所」,老闆早年在台北政治大學附近開餐廳叫做「如山食府」(原革命之家),因為店被房東收走,加上小孩也都大了。他開始考慮起往後的退休生活,是金門呢?還是花蓮呢?噹噹噹,他選擇花蓮這舒適移居的好地方繼續開店,所以我們才有幸的來到這裡品嘗美食佳餚!

 

來到這之前,兩人加班已用腦過度,正感受著餓意的潮浪一波波翻襲而來,我倆到快餓翻的極限狀態下... 正想要跟他討小菜先墊墊胃,說時遲來時快!老闆端出一道美味又入味的烤麩小菜。兩人下肚的第一口,有那麼瞬間快要飆淚的感動... 挑剔鬼的我,真覺得麻油的香氣炸滿了嘴,烤麩與其它配料的軟嫩度將將好!非常滿意~一整個滿心期待起,後面的每道菜囉!

 

undefined

 

在用餐過程中,又再閒聊了許多。老闆年輕時,除自己本業外,並參與許多的社運活動。當時的「革命之家」內就有著假模特兒穿上每次社運活動主題的服裝;雖然結束台北的餐廳來到花蓮,他還是堅持搬了兩尊門神前來鎮守...(作為紀念,才對!)

 

為此,我們還是特別跟老闆建議,是否可以將之移走,就當作兩位已功成身退!不然坐靠窗附近的位置,依舊備感壓力。(我們工作壓力已經很大了XD)

 

undefined
上海菜飯:我一直很喜歡各式各樣的菜飯,是一個既營養又簡單美味的好菜餚!這邊為了要配飯,感覺沒有特別多的調味。但菜的香度與甜度,搭配上粒粒分明的Q彈米飯。我愛~

 

undefined
腐乳肉:下飯的超級好菜餚!帶著油脂的豬肉,被燉煮的軟嫩,油脂入口即化的滋味,加上腐乳的香氣慢慢溢口,好是滋味。

 

undefined
紅燒栗子雞:栗子的香甜度,讓紅燒製作的雞肉,清香不膩!

 

undefined
清蒸臭豆腐:清蒸的絕對讚!臭豆腐有著厚實口感,湯汁辣而爽口再加上酸菜,解掉臭豆腐的臭臭味來著~挖起一塊豆腐、舀起一匙湯汁搭配一起,再來就是停不下來的一直重複動作。

 

undefined
燙時蔬:簡單的川燙,保留青菜的養分與新鮮度,淋上香噴噴的椰子油;簡單又健康。

 

老闆毛哥為我們準備的這頓晚餐,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用心之外,還有他個人滿滿的幽默。在這邊推薦大家,來這邊吃飯之餘外,順道找老闆毛哥聊天唄!XD

 

undefined
這裡用的很多食材,同時也在這販售唷!

 

不知道毛哥有聽進去我們的建議了嗎?如果沒有,大家下次去那邊若〝他們〞還在,請別介意!因為絕對值得~

 

39食堂(原 三十九號招待所)
地址:花蓮市大同街39
電話:0912-257-872(需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 / 晚餐17:00~20:30

 

 

arrow
arrow

    pooh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