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一直吵著要來花蓮好朋友 Stanley 的新家拜訪,回國後至今超過一年,好幾次要跟都沒買成週末的車票,終於在今年度第一次花蓮之旅的那週搶票成功!!

才離開兩週,我又來到了大家總說「好山好水好無聊的花蓮!」這次除了去打擾 Stanley 家人之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任務,就是"面試"!!

img_20161221_133805_hdr

先前讀過一篇文章:寫著作者因台北記者工作與生活的總總壓力下,選擇減薪來到花蓮,沒想到最後卻成為為自己加薪的踏板!加上朋友說:「移居這生活非常棒,你又那麼喜歡這裡,也許你可以試試在這找工作。」我隨口回說,我會試試;其實我一點都不認真…

第一次旅程結束,回到台北後,馬上又感受到滿滿的精神壓力!
回到台北繼續丟履歷尋找工作,突然靈光一現,之後都要搬出去,我又那麼不喜歡台北市的生活環境,不然找找其它城市的工作;也許我可以跟那位作者一樣,闖出甚麼不同的際遇。花蓮看了看就只投了兩封履歷,幾天後,居然收到一間公司的面試電話。

剛好下週要再去花蓮,改了火車票時間,面試過程非常的順利與愉快;我得到了工作機會!再來,只是自己是否可以克服心魔,有辦法一個人住(姐啥都不怕,最怕超自然現象…),及降薪的意願了;並且還得犧牲目前在英文語言中心進修的部分。

IMG_20161209_070031.jpg

從國外回來後,想法與觀念大大的改變,以前那個浪費的傢伙已經 Say good bye!
想要的東西,不是一般物質就可以滿足我的慾望,我要的更多,希望能夠學到更多,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世界。離開了舒適圈,走了許多國家,我不只是多看見甚麼;我得到了許多,一堆從未有過的經歷,無論好與壞!

或許某些朋友無法接受我的巨大改變,本來就不了解我的人,更加曲解我,覺得我是個崇洋媚外的人。
世界觀不是去旅遊你就得到,我也不是喝了點洋墨水就很了不起。我只是去國外遊學打工,體驗非舒適圈外的生活,甚至去尋找更多可能的機會。若說旅遊,沒有甚麼星級,只要便宜安全,就及格;朋友家當沙發客也無所謂。當下只要能省則省,省越多就有更多的體驗機會!

若在多年前,我並不會認為我有辦法接受這樣的挑戰。現在,我熱愛藝文、美食、運動與大自然,更甚以前!Party Queen 不在,少掉不必要的活動後,也就少掉更多的比較,得到更多時間與自己相處,反而更懂得如何過生活。

幾經思考後,決定接下這個挑戰,無論好壞,總得試試才知道。(其實沒有思考太久,因為想越久越害怕!) 這機會可以再學到新東西,無論適不適合,我不認為對自己有太大的損失。至少這邊的好山好水與生活步調,比起台北工作帶來的壓力,下了班卻還得沉受擁擠都市生活;要來的好太多,有失必有得!
由簡至繁很容易,由繁至簡很難得。

IMG_20161224_184506.jpg

P.S 期待分享後續的花蓮生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ohdelia 的頭像
    poohdelia

    美。設 講堂 Life Artist.

    pooh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