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自然醒,一個優閒的午後;雖然天灰灰的,但比起大太陽的熱情下,這樣的天氣與溫度,實在是太適合晃晃走走去,來騎著咖噠車出門去唄!

出門前還特別提醒自己,記得買水唷!第一站先是便利商店,再來才是美崙山。
因為從未去過,顧著看地圖指引方向前去。就這樣晃著騎著,等到目的地把車停好後,才想到水咧…

pano_20161224_142006n

先默默地往上走,見到一對夫妻檔,向前確認一下路線,順道詢問是否有店家嗎?結果沒有店家…(阿害呀!)
這時旁邊有一位也準備要健行的媽媽聽到我們的對話,就叫我跟她一起走;之後她又很可愛的默默看到一台車,揮了揮手!車主停下車之後開窗,卻詢問我們有甚麼事嗎?(ㄟ…我心想,不是認識的唷!)
這位貼心的媽媽,問了這位大姊:「妳車上有多的瓶裝水嗎?這小姐爬山忘記帶水了!」
熱情的大姊回說:「只剩下兩瓶都喝過的!要不要隔著瓶口多少喝一點?」(我已經好幾條線了…)
我馬上回說:「沒關係!我OK的!」
貼心的媽媽接過瓶子說:「來!剩沒多少就把它喝掉,不要直接對嘴喝就沒關係啦!」
要再次拒絕時;兩人四隻眼睛盯著我,如此這般盛情難卻,只好接過水瓶。結果,我居然看到裡面有麵包屑或啥食物的屑屑… 我傻眼的停頓了一會,但是他們的眼神不需要我特別再次確認,就可以感受地到… 只好硬著頭皮先喝一小口。
準備要還給貼心的媽媽時,她就說:「喝完呀!沒多少呀!」我只好又喝了一小口。媽呀!整個覺得快反芻了!馬上回說:「OK了,其實我也沒很渴,謝謝。」並雙手奉還!

結束這段可怕的小插曲,跟著這位媽媽慢步在美崙山,她跟我說有很多條路可以走,有不同程度的路線可以選擇,其中好漢坡和英雄坡是樓梯最多、最陡的。

img_20161224_140839n下次來去挑戰好漢坡

邊陪著她走,並閒聊了許多。到較高處,欣賞著花蓮市的日景;她順道告訴我一些騎腳踏車的路線及花蓮市的一些景點及重要地標!聊著聊著,貼心媽媽又開始擔心我會缺水,我終於不禁脫口說出剛剛水的事情… 她驚了一下,尷尬地說:「怎不早說!啊~太熱情有時也真的不太好!」
我只好回說:「反正我肚子到現在也都沒痛,沒事啦!還是非常的謝謝妳~」
就這樣,繼續邊聊著天,遊走在美崙山上,回到了原點!又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IMG_20161224_142037.jpg

 

在花蓮我真切的感受到許多的熱情與溫暖,只是這次的狀況,真是有驚無險,或著說是機會教育;下次記得無論誰的熱情幫助下,我無法接受一定會勇於拒絕!當然,自己有時候的熱情,也要注意是否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大笑)

arrow
arrow

    pooh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