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二日遊】美食篇 Travel notes “Tainan two days tour with delicious food"

幾乎每年都會到台南做個美食巡禮的我,這次住 AirBnB 的房東推薦了牛肉湯,以及朋友帶我去吃古早味便當;其於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探索城市時,幸運地尋找到的美食。
Almost every year, I’d travel to Tainan to experience new foods. The Airbnb host recommend a really delicious “beef soup", then my local friends took me out to try the famous traditional style bento box and other delights I was luck to have found on my own while I explored the city on my own.

69628

一個最簡單的明燈方式:跟著人群走,就對啦!哈哈
The simplest and most obvious way to locate good eats is to follow the crowd.

 

台灣2元黑輪 Táiwān 2 yuán hēi lún (2 dollar Tempura Combination of Taiwan) – Taiwanese Eating House

從高雄北上至台南的第一餐,先前來過很多次,但是從未吃過。這次不需要特別在意別人,所以我就來試試這間傳統台灣黑輪的味道!
基本上我拿到一把兩種混合式的黑輪時,我以為可以只挑個兩支兩支吃吃,結果他說那就是得一整把…我有點傻眼的看著手上那把黑輪"沖天炮",只好不敢再動手了!XD
我認為湯是第一名,淡淡清香與甘甜好想喝一鍋(可以自己去舀),再來小黃瓜爽脆好吃、其它的就還算一般般囉!因為我一個人無法點太多,說不定其它的很好吃也不清楚,因為生意真的是很好。

45782112.png

Address: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No. 74, Kaishan R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Hours: 

 

丼丼丼 台南海鮮丼飯 Jǐng jǐng jǐng táinán hǎixiān jǐng fàn (Tainan Seafood Rice Bowl) – Japanese Restaurnt

吃完黑輪,放下行李,精簡裝備騎著AirBnB 提供的淑女車探險去!經過圓環突然發現一間小餐館,雖然外面排隊只有一組人馬,但是看著裡面滿桌的人,覺得肚子有點空虛寂寞啦…於是就在外等待後位。
星鰻烤的剛好軟嫩,新鮮、肥美、甜度與鹹度的調配適當!蒜頭蛤蠣湯,蛤蠣的鮮甜搭配上蒜頭的香氣迴盪於舌間,好喝到會上癮!附送的小菜,也不錯吃;還真的是滿意極了~

48562323.png

Address: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0號
No. 10, Section 1, Minsheng R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廣仔虱目魚丸 Guǎng zǐ shī mù yú wán (Guang zi Milkfish Ball) – Taiwanese Deli

 

豚骨家 Tún gǔ jiā (Poke Home) – Ramen Restaurant

之前在西湖捷運站的那間豚骨拉麵,搬到臺南囉~我很幸運的住在這附近的Airbnb;昨晚才知道這回事~所以管我早餐吃多少,繼續拼命餵食自己!!(挑戰美食無上限,減肥回臺北再說…)

This amazing ramen restaurant had just changed its location to here from Taipei and fortunately it’s around the block from my Airbnb. I’m putting diet aside and enjoying this to the fullest until I get back to Taipei.
※Sweet reminder: arrive early before the store opens to avoid long waiting time. This place draws a crowd.

2345.png

Address: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No. 22, Fuzhong St,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南興鱔魚意麵 Nán xìng shàn yú yì miàn (Nanxing Eel Noodles) – Taiwanese Deli

這次來台南的美食重點,意麵與牛肉湯。第二天在往康樂街牛肉湯的路上又被眼尖的我瞧到這間,似乎不賴唷~ 於是下了車買回朋友家與牛肉湯一起喝!最有趣的是,我從小吃到大,這次才知道鱔魚意麵有乾的…,我一直都是吃羹的,從未吃過乾的!害我被問的一直回說:啥?啥?蛤? 老闆娘都不想理我了…想說這鄉下來的嗎??? XD
帶回家之後,擔心羹的意麵應該已經糊成一團了,沒想到回去不但沒有,還是一樣美味。它有別以往我吃過的所有店家的鱔魚意麵,不會太甜太鹹,羹汁不會太過稠或太過稀,帶有一種特殊香氣搭配著Q脆爽口的鱔魚,拌上台南特色意麵,真的好特別又好好吃唷!

69621

Address: 700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92號
No. 92, Kangle St,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Phone: +886 6 229 2979
Hours: 

 

康樂街牛肉湯 Kānglè jiē niúròu tāng (Kangle Street Beef soup) – Beef Soup Shop

牛肉湯是滾燙湯頭直接淋至生牛肉上,湯內的牛肉可以另外沾著特殊的調味醬搭配著吃。另外我有點肉燥飯;香而不膩,一口接一口。可惜沒有空間可以再塞別的,不然好想買熱炒類的品項。下次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現場把我的胃塞地滿滿的離開。
老闆非常可愛又貼心,聽到我要外帶,生怕我不知道他的東西有多好吃,在當下先弄一個給我吃,之後要打包肉燥飯還先給我聞過再綁起來…另外,特別用不是很滾燙的湯頭去打包,等我回去後不夠熱再加熱即可,只怕肉太老了!回到朋友家將肉撈起,湯頭加熱再放入肉肉,將將好~真是無敵呀!

69618
Address: 700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No. 325, Kangle St,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Phone: +886 6 227 0579
Hours: 4:30AM–11PM

 

李家庄古早味便當 Lǐjiāzhuāng gǔ zǎo wèi biàndang (Lijiazhuang Old Flavor Bento) – Taiwanese Food Stand

台南朋友推薦的美食,那海苔湯真的是讓我驚喜萬分,香甜順口,還有濃濃的特殊柴魚香,真的是回味無窮!滷雞腿和排骨便當,無敵道地的古早味,現在要在台北真的有點難吃到了!

69620
Address: 700 台南市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64號
No. 64, Kaishan Rd, West Central District, Tainan City, 700
Phone: +886 6 228 2764

 

我真的幸運萬分,很多其實都是排隊美食,我幾乎去都是只等個十分鐘左右,甚至不用等就坐下啦!
當我坐下後,生意幾乎都會比我進去前還要更好~超妙地!!
In here, I recommend some yummy food and nice restaurants I like, I hope you can enjoy eating and get some special experience in Taiwan.
Fighting everyday, eating everything…

arrow
arrow

    poohd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